close

棠棠的姨婆祖奶奶就是我的姨婆

老媽的大阿姨

外婆的姊姊

四月中的時候 特別從彰化到台中來看棠棠

她明年就90歲了

身體還是很硬朗、耳聰目明、頭腦清楚

更重要得是

還是很美,而且非常愛美

氣質、打扮和妝容都是十足的「日本婆」

是我認識最優雅的老太太

老媽說

她在大家都還沒起床前就化好妝

大家睡了才卸妝

驚!我身邊竟然有這種人

而且九十歲了依舊如此

仔細一想 我真的沒見過她素顏

這次來看棠棠期間也是不時補妝 XD

 

但其實她來看棠棠

更大的意義是替外婆來看棠棠

想到這一層

我不禁眼眶泛紅

因為有她

才能有這張四代女人

SAM_0034   

其實她和外婆不只長得像(外婆沒那麼愛漂亮倒是)

最為家族津津樂道(意思就是從小到大聽過一百遍以上)的

就是兩姊妹在日據時代都是彰化女中畢業

她考取那年是草屯唯一

隔年換外婆成了草屯唯一

外曾祖父的鼻子都翹上了天

她那天告訴我

外婆的個性比較大咧咧

放榜那天還跑到田裡玩

反而是她緊張地幫外婆聽收音機放榜

(我:這段是新的,沒聽過,筆記ing

 

那天她捧著棠棠的臉說

將來也是個美人呢

阿母我心裡不禁十分得意

被美人誇美人呢

不過她說她小時候很醜

鄰居跟她媽媽說

你生這小孩這麼醜

以後火車都不給她坐

我笑翻,古早人嘴賤之功力

和今人相比也不遑多讓

 

那天她要回家時

老爸跟她說

她來看棠棠是棠棠的福報

要她健康甲百二

棠棠長大了給她提皮包

姨婆聽得很高興

我也是

草莓   

在這麼優雅的老太太身邊

阿母我自慚形穢地變成一顆草莓

(其實是想秀草莓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